{电影。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}致爱,致青春。

{电影。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}致爱,致青春。

电影散场,每个人的身影都像远景,慢慢离去。我没有流泪,即使面对阮莞的死去。这个清澈冷静的女孩,聪明而天真。赵世永是万万配不上的,他不值得她的守候,从一开始就不值得。如何能让别的女孩怀孕之后,一切都丢给阮莞去担当?他们爱情最美好的一刻,停留在校园里裙角飞扬的单车上。郑薇说,只有阮莞的青春是不朽的。阮莞的青春被定格住,止步不前。

朱小北这个角色是非常生动的。几乎每个班都有那么一个中性的女孩子。有着女孩子的细腻与脆弱,却强迫自己像男孩一样坚强。朱小北的自尊终于让她成为了另一个人。最后出场很惊艳,气质女人一下出来了。但是她把自己遗忘了。

说实话我并不是很喜欢陈孝正这个角色。他的价值观跟我不一样。他跟黎维娟在某种程度上的价值观相同。人越是穷过苦过,就越是害怕那种感觉。自卑心会改变一个人。或许这个世界真正最爱的人应该是自己。可是如果连青春的时候都不知道为爱义无反顾,还怎么去爱呢?

剧中的男人对爱的态度真心让人失望。为什么郑薇、阮莞、甚至施洁,面对爱时都勇敢决绝。我们的男主角们呢?林静躲开了郑薇7年。陈孝正为了事业丢弃所爱。赵世永是如何让阮莞心如死灰。还不如张开日复一日的满天星来得温暖……

看完之后最大的感觉,是努力在回忆里找寻与电影的契合感。而我到底是应该遗憾,还是应该庆幸,在那样的青春岁月里,没有那么痛彻心扉地深爱过。或许有,只是被我埋葬在记忆的最深处。至于女主郑薇。在她倒追陈孝正的时候,我有点不太明白她的情感始于何处。陈孝正,这个默默的男孩,一辈子或许必然要有一个郑薇那样的女生来爱着,才算是完整吧。那些激烈的、温婉的、疼痛与懵懂,在一次次的心跳与微笑中渐渐明晰再渐渐模糊。

我们都远走了。我们的青春。那些在耳边浅咛的歌声、挥洒的泪、还有曾经心口撕裂的痛,都无处安放。记忆里陪伴我青春的你们,都还好吗?

感谢赵薇。

评论
© Yoyo茉小莉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