{日记。2013年4月27日}耐心等待结局。

{日记。2013年4月27日}耐心等待结局。

    生活中会遇到太多自己所不能理解的事情。遇到这种时候,我常常会思考是什么造成这样的情况存在。是不是因为每个人的观点和立场不同,便会延伸出这么多的事情。当立场发生改变,或者自己也经历过类似的事之后,变会产生相互的理解。可我还是有很多不明白的地方。比如为什么一个活到四十多岁的人,却不明白一些基本的人事;不明白有所为有所不为;不明白当其职尽其责;不明白一些做人做事的基本道理;不明白什么叫做担当;甚至没有一些人所具有的基本素养。我们无法去责备他,因为和这样的人计较本身就是一件不值的事情。但是我还是想用最好的方法去处理。人是有颜面的,除非留给他他不要。真心体会,宁得罪君子,勿得罪小人这句话。对得罪这两个字深感恐惧,因为仅仅沾染上,便觉得一身臭气了。等待事情处理完毕,定敬而远之。人一旦混到了被人当做大便的程度,何其失败?

    从早上到傍晚,忙碌了一整天,山上事情终于处理得差不多了,不出意外就能够画一个句号算是完结,希望一切顺利。我已经不想再继续纠结下去。当初是真不想接这个烂摊子,可放眼看去,股东里面真还没有人可能去办这些琐碎的事情。之前没有接触过的也开始慢慢学会。面对失败我并不害怕,怕就怕失败了不吸取教训,让学费交得不值。好多事情不能只看表面,透过现象会看到很多实质的东西。很庆幸自己没有在利益面前迷失。我一直相信追求金钱和物质并不是坏事,重要的是面对金钱和物质诱惑的时候不能迷失自己。而且人也不要怕吃亏,人在干,天在看,做什么事情要对得起自己的心。况且,吃亏是福,是不是真正的输家剧终时才知道。耐心等待结局。

    想起下午叫的那个叫小王的货车司机,心里一阵愧疚。网上找到的信息,来山上帮我们运东西。电话的时候,问我有没有搬运工,我说有,其实那时候朋友们还没有下班来帮忙。搬的时候看我们缺人,二话不说戴上手套就开始动手。事后调侃我到,“我问你有没有搬运工,你说有,结果我就是你最好的搬运工”,弄得我满心惭愧。看来,只有长此以往地合作下去了。其实我挺欣赏这样的人,不跟你多废话讨价还价,先把事情做好了,自然会有报答。付出总有回报嘛。

忙完之后和朋友享受了一下“假周末”。我并不是喜欢打麻将的人,只是喜欢跟朋友们这样闹闹。香香、为猪、我、张小猪、希谷舅舅。五个人的麻将热闹而纠结。我和希谷一组,输了算他的,赢了算我的。很少打麻将的我看到麻将脑袋发晕。分不清楚手里的牌好坏,也不会一边打一边看桌上的牌。希谷只有遥控指挥“2万,3筒,碰,杆……”不断地提醒我,让我变成他的声控麻将机。开始打的5毛,然后改成1元,因为输赢不大为了让大家认真,我们使用苦中苦的游戏规则——输得最多的人请客吃烧烤。香香以最差的手气获得了请客的机会。

    今天也是谢勇餐馆开业的日子。拖梁艳帮我送了花篮。2点多抽间隙打了恭贺的电话。晚上蒋怡打电话过来,原来默哀日大家还是聚在了一起喝酒。原本计划回去的我,顿时多么希望那个时候我在他们中间,跟他们端着小酒杯喝着小米酒。微微的小醉再不停的拌嘴。初中是最无忧无虑的时候了吧。我们终于如梦想中的长大,但长大了才发现,最美好的日子已经在盼望成长的过程中过去。再相遇,便只能回忆。

评论
© Yoyo茉小莉 | Powered by LOFTER